Skip to content
首頁 » 台北市水上救生志工協會宗旨

台北市水上救生志工協會宗旨

本會成立於2007年5月5日,名稱為「台北市水上救生志工協會」,本會即在於號召水上救生的伙伴們,利用正職餘暇,做一位快樂的救生志工以服務社會以及宣導水上安全,普及水上救生教育,訓練合格救生員,防溺救災,維護水上安全及保護環境,服務社會為宗旨。

台北市水上救生志工協會以愛心為出發點,發揮個人能力,結合團體力量,專門從事水上安全及救生任務,發揚拯溺救溺以服務社會之志工精神。將勵行義務訓練救生員,以訓練一人,即救一人,甚至一個家庭的理念出發,進而推展水上安全、支援社會水上救生、協勤政府救生任務。

台北市水上救生志工協會從事下列公益性任務:

一、配合政府政策,推廣水上安全教育,宣導水上安全及救生。

二、配合體育署政策,培訓及考核合格水上救生員。

三、設立救生服務站,從事防溺及救援工作。

四、支援水上活動之救生安全及救溺工作。

五、推廣救生技術,普及一般社會大眾,將防溺推向社會的每個角落。

台北市水上救生志工協會常態開設的訓練班別

  • 救生員訓練班
    滿15歲以上可以參加救生班,18足歲可以參加救生員檢定考試。
  • 救生員教練班
    參加本會或友會救生員訓練班,且通過結訓考核,可以報考教練班。
  • 基礎救生班
    專為8~15歲小朋友開辦的基礎救生班,以調整泳姿和學習自救為目標。
  • 救生體驗班
    專為喜愛三鐵愛好者和開放性水域泳者開辦的救生體驗班,以自救課程為訓練基礎。
  • 初級(OW)水肺潛水員證照班
    為本會會員所設計的延伸水下訓練活動,OW之外還有更多進階潛水課程。
  • 體育署救生員複訓檢定班
    配合體育署政策,本會不定期增開救生員複訓檢定班。

台北市水上救生志工協會得獎紀錄

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,108年1月28日舉辦第十五屆會員大會。黎榮章理事長代表本會,台北市水上救生志工協會,獲頒107年訓練成果全國第三名奬牌和獎金。如果不計團體代訓的名額,那麼本會訓練績效將可以躍生排名第一。

這是本會前吳壽生理事長和霍平漢總幹事,以及全體教練和管理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,大家共同分享這份榮耀。

台北市水上救生志工協會第六屆理監事成員

理事長:黎榮章

經歷:亞洲指標數位行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
     台灣暨台北市國際公共關系協會 理事長
         台灣數位媒體暨行銷應用協會 常務理事

專長:台北市水上救生協會救生員班第3091期
     台北市水上救生協會救生教練班第430期
       PADI國際潛水專業認證等級潛水長(Diving Master)

總幹事:陳勝彥

副總幹事:高少白

常務理事:陳勝彥、霍平漢

理事:林玠志、張尚哲、李禹廷、范柏青、周協葦、丘幸禾

常務監事:高少白

監事:蕭聿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