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首頁 » 救生體驗班

救生體驗班

台北市水上救生志工協會 113年度「救生體驗班」 課程

專為社會人士開的救生體驗班,課程目標在教導水上自救的技能和知識,以期在未來時間裡更能享受玩水的樂趣,更可以有效規避風險。

這個課程適合家長帶小孩一起來參加,不只是可以學習到新技能,還可以增添親子共同學習的美好回憶。

報名資訊

台北市水上救生志工協會 113年度救生體驗班 訓練課程表

梯次班別訓練日期訓練時段訓練地點備註
第一梯救生體驗班5/27~5/3118:30-22:00青年公園游泳池晚班
第二梯救生體驗班6/17~6/2118:30-22:00青年公園游泳池晚班
第三梯救生體驗班7/08~7/1218:30-22:00青年公園游泳池晚班
第四梯救生體驗班8/19~8/2318:30-22:00青年公園游泳池晚班
第五梯救生體驗班9/02~9/0618:30-22:00青年公園游泳池晚班
//注意事項//
本訓練課表規劃授課時間為週一到週五,每晚18:30-22:00,總時數為18小時。
受訓期間不得無故缺席、遲到、早退。請假時數不得超過授課總時數十分之一,否則不授予結訓證書。

報名時間

即日起至2024年9月01日止

報名方式

線上報名:透過網站上的線上報名專區,填寫報名表單並完成繳費。

說明事項

  1. 本班須達6位學員以上才開課。
  2. 因故開課不成,保證全額退費。
  3. 本班授課總時數為18小時,由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資深教練授課。

開班地點

  • 台北市青年公園游泳池
  • 台北市士林前港游泳池

參加對象

  1. 喜歡從事水上、水下活動,學習基本自救、救生知識和技巧,保護自己人身安全。
  2. 經常舉辦家庭旅遊,且喜歡從事水上活動,有防護全家休憩安全的家長。

入訓測驗

  1. 男、女不拘,能夠在8分鐘內游完200公尺(自由式、蛙式各100公尺)。
  2. 測驗當日要繳交200元 (測驗費及泳池水費)。

訓練課程

  • 基本游法:捷泳、蛙泳、基本泳
  • 自救法:韻律呼吸、水母漂、仰漂、踩水、抽筋自解
  • 基本潛水:潛水須知、呼吸管排水、面鏡除霧、入水法、浮游及潛游
  • 基本救生和求生法:著衣游泳、水中脫衣、浮具製作、藉物漂流、魚雷浮標使用
  • 急救法:心肺復甦式(CPR)、呼吸道異物哽塞處理
  • 總複習及驗收:游泳課目、急救課目、自救課目

報名與課程諮詢

請洽 陳勝彥總幹事
電話:0935-054-083
信箱:tpewlsa@gmail.com
官方Line帳號:https://lin.ee/jCPgvZu

本班特色

師資由「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」資深教練授課。

本會連續三年榮獲「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」
頒發『訓練成績優異獎』。

課程實況

體驗救生班常用問答集(Q&A)

報名上救生體驗班的學員是想學什麼?

因爲越來越多人經常在開放水域游泳,但自救的技能尚未建立起來,所以想藉由課程學習更多的救生技巧以及自救方式。

哪些人應該來上救生體驗班?
  • 對於平常只在泳池靜態水域活動的父母,可以帶著小孩一起規劃學習課程,以提升未來在溪邊、海邊等開放水域戲水的安全。
  • 針對三鐵風氣日漸盛行的素人運動員,許多初鐵多半都是游泳新手,可以提早報名學習,多一份安全信心準備三鐵賽事。
  • 經常在開放水域游泳,但自救的方法尚未建立起來,可以藉由課程學習更多的救生技巧以及自救方式。
救生體驗班的師資如何?
  • 授課教練都非常有經驗,可以快速精確點出學員游泳姿勢、動作需要改善的地方,絕對值回票價。參加完救生體驗班,也可以知道自己離自救能力的距離多遙遠,該怎麼努力。
  • 師資完全是結合各項自救和救生技術最強的夢幻組合,如果我說全台灣應該找不到第二這樣的師資陣容了,一點也不誇張。
救生體驗班課程你會學到什麼技能?
  • 救生體驗班提供了廣泛而深入的救生知識。學習各種自救的基本技能,還有加強自己的游泳能力,經過實際操作來強化這些技能。這些知識和技能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,因為它們可以使我們成為生命的守護者。
  • 除了技能和經歷,這個救生體驗班還會讓我們意識到了責任的重要性。必須時刻保持警覺,隨時準備好應對可能發生的危險,必須對自己安全負責。
課程中的CPR心肺復甦法實用嗎?

CPR心肺復甦法,這個項目是現代生活中必學的技能,你是不是總是在電視上看到別人操作,如果那天要自己操作卻完全不知道。這個課程可以給你指導,有實際器材讓你一再練習到熟練為止。

家裏小孩已經過了15歲,游泳能力很好,應該要上救生員班還是救生體驗班呢?
  • 滿15足歲已經可以參加救生員班,不僅可以學習到自救的技能,還可以學會各種水上救生的技術,是比較完整的訓練課程。
  • 如果目標只是為了自身玩水安全,可以報名救生體驗班,以學習自救技巧為主,未來如果有想要學習進階技術再來報名救生員課程。
參加救生體驗班結訓會發證照嗎?

本會開辦的基礎救生班結訓並通過考核,將會獲得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初級救生員證照。

報名和課程相關資訊查詢

E-mail:tpewlsa@gmail.com
電洽:0935-054083 陳勝彥教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