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救生員教練班

訓練課程依本會最新版「水上安全與救生」教材內容(含靜水、海浪、激流、急救等項目),救生員教練班訓練課程總時數一○五小時,課程更進階,讓你救生技巧更上一層樓,通過成為教練後,有能力帶領更多人成為救生員。

報名資訊

113年度台北市水上救生志工協會救生教練班課程表(可參加體育署救生員檢定)

梯次月份訓練日期訓練時段總教練班別備註
第一場五月5/20~6/918:00-22:00廖彥程救生員教練班晚班
第一場八月8/12~9/0118:00-22:00廖彥程救生員教練班晚班
注意事項:
1.本訓練課表規劃授課時間總時數為85小時。
晚班,平日週一到週五18:00~22:00,假日週六、週日全天 08:00~17:00。
2.受訓期間不得無故缺席、遲到、早退。請假時數不得超過授課總時數十分之一,否則不授予結訓證書。

報名時間

即日起至2024年8月11日止

訓練地點

台北市青年公園游泳池(台北市萬華區水源路199號)

報名資格

  1. 當年年滿十八歲以上。
  2. 高中(職)畢業或同等學力,品行端正,無不良嗜好。
  3. 身心健全,並立受訓切結書(如附件一)。
  4. 持有本會或經內政部立案之水上救生單位核發之救生員證。

報名方式

  1. 採線上報名
  2. 或當天現場填具報名表。檢查救生員證、繳交報名費及受訓切結書。

入訓測驗

  1. 測驗潛泳二十五公尺及四百公尺游泳(捷泳、蛙泳、側泳、基本仰泳各一百公尺,男性十一分鐘內,女性十二分鐘內完成),擇優錄取。
  2. 入訓測驗由承辦訓練單位負責,經測驗合格者始得參加訓練。

注意事項

  1. 入訓測驗、開訓及結訓測驗除外,本表實際上課時數105小時。
  2. 受訓期間不得無故缺席、遲到、早退,請假應事先辦理,時數不得超過授課時數十分之一,否則以退訓論。
  3. 每天上課須抄筆記,期末繳交,併入學科成績。
  4. 結訓經測驗,術科、學科、操行等三科成績各達70分以上,同時須至救生員班實習12小時以上持有證明者,始可頒發本會救生教練證書。

訓練課程

  • 各種游法(游泳池)
  • 基本潛水(游泳池)
  • 海浪救生(海水浴場)
  • 游泳教學(游泳池)
  • 游泳教學(游泳池)
  • 急救教學(C.P.R.心肺復甦式)
  • 開班實務(教室)
  • 救生聯盟組織概況介紹(教室)
  • 救生競賽(游泳池)
  • 靜水救生教學實習(游泳池)
  • 海浪救生測驗及教學實習(海水浴場)

報名與課程諮詢

請洽 陳勝彥總幹事
電話:0935-054-083
信箱:tpewlsa@gmail.com
官方Line帳號:https://lin.ee/jCPgvZu

本班特色

完成受訓且考核通過,可以獲得中國民國水上救生協會總會發給救生教練證照。

完整受訓課程包含丙級游泳教練證照,一次學習蝶仰蛙捷四式泳技和游泳教學技能。

訓練結訓且考核合格者,可依個人需求申請ILS國際救生證。

水上救生志工協會教練班,課程側重開放性水域的訓練,學習的知識、技巧能符合國內救生環境的需要。
水上救生志工協會教練班溪訓,進行多人淺灘渡河狀況訓練。

常見問題

Q1. 想參加救生教練班需要什麼條件?
  1. 年滿18歲。
  2. 持有本會(台北市水上救生志工協會)或經內政部立案之水上救生單位核發之救生員證。
  3. 測驗潛泳25公尺及400公尺游泳(捷泳、蛙泳、側泳、基本仰泳各100公尺,男性11分鐘內,女性12分鐘內完成),擇優錄取。
  4. 救生員教練班訓練課程表時數不得少於105小時
Q2. 游泳C級教練證照如何取得?
  1. 需要參加游泳C級教練完整課程。
  2. C級教練課程通常沒有獨立開班,包含在救生教練班的課堂時數裡。
Q3. 救生教練班和救生員班的課程安排有什麼不一樣?
  • 本會救生教練班的課程除了救生相關的知識和技能再強化之外,還加了C級游泳教練證照課程。
  • 結訓並通過考核,可以取得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救生教練證照、ILS國際救生教練證和C級游泳教練證。
Q4. 救生教練班和救生員上課學習的內容有什麼不一樣?游泳C級教練證照如何取得?
  • 救生員課你只要會做動作就可以,教練團不會要求你了解更多原理和知識。救生教練班的課程則在動作精進之外,專注在教導理解救生動作中的原理和原則。
  • 舉例來說,試講試教是課程中重要的一部分,本會教練不僅會游泳會動作,還必須要懂得更多背後的原理和知識,為晉升一位優秀的教練做好準備。

報名和課程相關資訊查詢

E-mail:tpewlsa@gmail.com
電洽:0935-054083 陳勝彥教練